浓汤蘑菇

wps有毒。


用过这个之后就不想再打开word了。


 


九月到现在,看了数不清的b站视频,lof上撸过无数篇文,通过微博舔了成千上万张jpg、GIF、秒拍,用小号转发了1996条微博。其间经历了早上五点半定闹钟抢网下载头一晚的伪装者,重新买来钢笔墨水手抄编剧老师的判词、乌托邦女神的名篇江河万里,在图书馆捧着手机多少次泪崩成神经病,又在一个人去吃饭的路上内心被莫名而坚定的力量充满、走路也带着笑意,在微博开了小号只是为了不被大家嫌弃放肆刷屏呐喊,整合出乌托邦和人间抽风客两位太太的文打印出厚厚的一沓飨足地在宿舍翻看,入手了人生第一本同人文小说,买了一大摞杂志它们的共同主题是里面有同一个男人,爬过一道道墙头去看了这个男人在其他戏里的cut,会在喜欢的po主lo主下留言也可能混了个眼熟,在粉丝圈乱糟糟地喊心疼和撕逼时冷静地整合自己的看法,默默地对有些人抱有崇拜式的好感,觉得一些姑娘可爱,再看着一些人,觉着熟悉,笑笑不说话。


 


这一学期的日常恐怕都能概括成“伪装者及其衍生周边”。


 


有时候觉得自己蛮花心的,看上一个是一个,旧爱永远都被按着头就给新欢让了路,也许每一次都觉得这回喜欢的人帅得不一样,当时那刻的感受恐怕是,全世界就他了,他最好。


你看,我还是没长大,没成熟。


 


可是这次呀,好像……是躺在坑底里了呢,越挣扎坑就刨得更深了。


 


小王是我后半年最大的收获。(此处手动对不起法鲨一美抖森刘烨和小井,爱过,也依然爱。


热情褪去之后是什么感受?好像也不是觉得当时蠢,看旧爱也不会异样尴尬不舒服,不过非常直白地面临到“就是过去了”这种事实。


小王也是个有毒的人。


8月份我应该借着北平赞叹过他的颜,翻了他的微博,较早他人一步地成了伪装者和琅琊榜之前他的微博粉丝。记得他po过自己在机场的照片,短裤墨镜檐帽,当时的感受是妈的这人腿可真细,粉丝不太多呢,微访谈倒是做得很细,咦微访谈里好像也有提到刘烨呀。伪装者播出了他的微博都和收视率有关,提醒大家去看戏,芒果台放过胡歌对他送生日祝福的小片段,我借着老胡的颜ky着俩人戏下应该也不错的关系来回看了好几遍,看三人在芒果采访花絮能感受到他和老胡粉丝多少的区别。当然,大哥的微博也有视奸过,最深的印象是,这人有娃了,有……娃……了……(回音渐退.avi


现在想来当时自己很确定的一点是这俩人要热闹一阵儿了。只不过是对戏的正常估计,平台在那儿,合作规格也不错,怎么着都会涨粉儿,是和工作就该拿酬劳一样的必然。


没想到是如今这个局面(笑。最没想到的是自己也折腾进来了。


 


前面说自己在看人上是个很滥情的人,觉得一个人好对他有好感甚至到很喜欢并不很难,总之不是那种好难打动好难征服的性冷淡口味,基本上面儿上的东西,得体,留得住个性,网络时代嘛,再有点故事和必要的颜,没有特别辱没三观的事儿,这人我就能接受,不会抗拒他的信息和作品。而这两年对“会做人”的小伙大叔,又格外青睐,而已。但跨过15年后,开始发现,在小王这儿,我做了些以往绝不会做的事,简单来说,有点儿像,在追星。


 


小王到底多么有毒?差不多从他30万粉开始眼见着这个人粉丝586万,看他在采访新闻中并非绝对主角到现在自己的名字成为标题、话题,看他的粉丝群体壮大起来各式各样的非官方粉丝组织成立,投票、资源、出席活动、衣着信息、高清修图每天都更丰富,(粉丝也是花样会玩,话题配合得像要坐窜天猴),看他微博的内容有了小鲜肉们那种定制式的撩粉格式,和重要的品牌、官方已经迅速合作,最直观的刺激是,多少网络上的熟人相继跌坑投入每天啊啊啊疯狂舔屏搞产出的队伍,那些人明明是你大号里的一起蹲欧美超级英雄电影的同好啊!


 


小王这后半年一定过得非常……呃,奇幻,尤其跟前半年再对比下。忙得不着地儿、发生大翻转、太多事情现象涌现、资源宽了、要权衡的东西多了,我要是他啊,感受应该就是“我超兴奋的”。


好歹也是四个多月粉儿了,逐渐想明白了这种信息获取方式下,再喜欢一个人,一个被推出来不是自然现象而存在的社会人,喜欢的也是他工作的状态,即便大家不停地说他的细节多么暖多么动人,我还是把这些都归入工作内容中。


像是一个悖论,你认为自己喜欢的永远是你其实无法看到的那一面。


 


想来和小王的相遇其实很早。


陈家明。


我这个年龄的人应该都会对丑女无敌作为一部电视剧有印象,毕竟“湖南卫视自制剧”这个宣传标签看来在我脑海中植入得非常成功。而陈家明又绝对是认知成长阶段“闯入者”的存在,打破的应当是对来自生活的性别区分的认识,所以留下很深印象并不奇怪。这种印象表现在无论何时提起这部剧,林无敌和陈家明,都是两个脸谱鲜艳的形象,其余角色剧情,也不必一定要回忆起来。


而后应当是知青。新神是错过了并且至今也没打算补(真诚地希望有一天能回来打脸。知青在电视上播出时一定有搜过演员信息,然而那时没能留下印象,对此只好说声感谢今天的审美,让我有机会欣赏齐勇在小王表演生涯里独树一帜的糙汉美。


接下来就是北平了。后来曾不止一次地回忆起虽然正式看北平是在暑假,可第一次看到北平里的小方绝对要早上一年不止,是崔叔被马汉山处决后那场。想到此处我又想问问自己一向自诩对好看的人敏感的你是怎么做到那时全程冷漠地错过了既穿着白衬衫又掏了枪还秀了手红了眼的小方。居然对这样一个人坐怀不乱地把持住了并且这场戏过去,程煜、陈宝国老师和孙秘书脑海中都能还原到帧位却给了小王失忆级冷漠,巨大的费解。


所以我只好把后半年和他的相遇,当做是缘分,一场弥补前面多次错过的重逢。可错过又不能算作遗憾,那时的你们明明就不对盘,因此只有感谢相逢前的千山万水,都值得。你值得,我也值得。



评论

热度(1)